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觀光小兩會明登場 陸客自由行城市可望再增加

觀光小兩會明登場 陸客自由行城市可望再增加

 

兩岸觀光「小兩會」預計明天(26號)召開會議,並將針對擴大「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團客來台每日人數上限」和「自由行增加到二千人」等議題交換意見,觀光局官員透露,我方一直希望能增加陸客來台自由行的城市數目,雙方已有默契,只要在會中達成共識,就可以對外公布。(閻大富報導)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祕書長劉克智週日率領協商代表抵台,將與觀光局官員組成的「台旅會」會談,以陸團客每天人數上限,由現行四千人提高到五千人,自由行則從每天一千人增加到二千人,同時希望自由行能再開放五到八個二線城市為主要協商內容。

在兩岸擴大自由行城市的共識下,今年增加試點城市應該沒有大問題,包括哈爾濱、長春、昆明、瀋陽、大連、洛陽、鄭州、武漢、寧波、無錫、長沙、珠海等城市,都是增點的可能選項,但數量則有待會談結果,開放時間預估是四月底前。

不過,對於陸團客每天上限增加到五千人,但不得累計的政策,旅行業全聯會理事長姚大光指出,可能會影響國內相關產業的營收,必須要有配套措施。

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從最初的三個目前已有十三個,配合每天上限到二千人,加上增加二線城市,五月起的陸客自由行人數應可持續成長。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