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自由行 我爭取開放二線城市

陸客自由行 我爭取開放二線城市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祕書長劉克智率領協商代表今日來台,預定周二和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針對擴大自由行與團客每日來台人數上限各增一千人、全面開放試點自由行城市等議題進行談判。這也是兩岸觀光小兩會首度在台灣協商。

不過,據了解,大陸對於自由行試點城市,仍希望採循序漸進、逐步開放模式,但我方希望至少大陸二線以上的城市居民都能開放來台自由行,此外,因為我方政府在還沒談判前就對外宣布可能協商的結果,讓大陸方面頗有微詞,這次談判能否如我方的期待達成共識,仍有變數。

大陸試點城市居民來台自由行,從民國一百年六月廿八日起逐步開放,目前開放十三個城市,今年一月每日來台自由行九一二人,幾乎達上限一千人,二月因春節假期,更攀高到每日一千三百五十人;陸客團一月平均每日六三○一人來台,比去年同期成長三九%,二月日平均也達五千六百人次,顯示陸客來台熱潮方興未艾。

交通部長葉匡時日昨在觀光節慶祝大會時指出,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希望從每日的一千人次,擴大為兩千人次,團體旅客來台每日上限,也將從四千人次擴增為五千人次。

「自由行城市設限,確實有違人性面與感情面!」官員指出,我方希望全面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不再有城市別限制,若兩岸擔心來台人次瞬間爆量,接待能量不足,則可採取總量管制,依報名順序審核,民眾只要事先規畫行程就有機會來台。

自由行試點城市方面,雲南昆明、遼寧瀋陽與大連、河南洛陽與省會鄭州、湖北武漢、浙江寧波,江蘇無錫、湖南長沙、廣東珠海、黑龍江哈爾濱、吉林長春等地居民消費能力不低,又有兩岸直航班機,均為我力爭開放的城市。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