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兩岸合建博弈特區 陸委會:有必要會予以協助

兩岸合建博弈特區 陸委會:有必要會予以協助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18)日表示,有關兩岸博弈特區特區的問題,會尊重主管機關交通部的意見,未來草案若通過審議,會在兩岸互動部分予以協助。

消息指出,兩岸有意聯手搭建博弈特區,福州地區供應旅館設施、馬祖則開展博弈商機、興建賭場,未來賭客可以循小三通模式往返兩地。此外,負責博弈法的政務委員楊秋興,下周也將率團考察赴馬祖進行考察。

對於這樣構想,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午參加海基會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指出,在馬祖通過博弈公投後,交通部就一直在研議專法,未來通過行政院審議,若有兩岸互動的部分,陸委會會予以幫助。

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午也對外表態,表示對此事樂觀其成。他透露,目前博弈專法草案已經進入最後彙整階段,預計在1個月內提交行政院核定,希望趕在新會期送交立法院三讀通過。

連江縣前縣長、無黨籍立委陳雪生日前接受訪問時也透露,北京方面同意這樣的建議,未來馬祖和福州將形成「1日生活圈」,將投入更多快速輪船、直升機等交通資源,現在就等「博弈專法」通過,就可以開始進行規劃。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