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委會:盼陸增加自由行組團社

陸委會:盼陸增加自由行組團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6日電)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劉德勳今天表示,陸客自由行將增加的試點城市,尚無最後結論,希望2月能有結論。而台灣、大陸雙方必須同時檢視相關機制,並希望大陸增加組團社的數量。
劉德勳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自由行線上申請作業方面,政府目前「48小時就發證」,時程有效縮短。文件部分,移民署最近也做出調整,例如存款證明,移民署同意陸客以銀行開立的帳戶流水單作為財力證明,也可以在職證明等文件,作為薪資所得證明。
他強調,政府對於相關機制做整體性探討,「相信我們的流程和操作上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調整」。
劉德勳表示,大陸開放承辦自由行的組團社「量可以再增加」。他進一步指出,大陸幅員廣闊,人口龐大,卻透過有限制的組團社經手自由行相關業務,對很多有意願來台的旅客而言,「有必要去處理」。
他說,希望大陸增加組團社的數量,「我們當然一再提出」。此外,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對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碰頭時,也會把這項問題列為討論議題,正式提出。1010216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