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台旅會賴瑟珍會長於重慶舉辦之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強調:陸客來臺旅遊安全無虞
 
台旅會賴瑟珍會長於重慶舉辦之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強調:陸客來臺旅遊安全無虞
財團法人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新聞稿
第三屆「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100年7月17日於大陸長江郵輪「黃金一號」上召開,「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賴瑟珍會長與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邵琪偉會長,以及兩岸觀光相關各界代表齊聚,就旅遊品質與旅遊安全等議題進行研討,透過雙方討論與交流,建立兩岸共同把關旅遊品質與維護旅遊安全共識,為兩岸旅遊業界永續合作創造良好的環境。
兩岸圓桌會議去年於新竹召開,雙方就秉持「誠信互助」、「質量並重」原則,共創兩岸觀光事業未來,已具共識。此次會議於開放陸客來臺自由行後舉辦,別具意義,台旅會賴瑟珍會長於致詞時表示,旅遊品質與旅遊安全是推動與發展觀光的重要關鍵。在旅遊品質方面,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我方將持續各種品質把關措施,盡全力來提升服務品質。在各項旅遊安全機制方面,□會長特別強調臺灣已作了各項因應作為,陸客來臺灣旅遊安全無虞。為了提供旅客安全的旅遊環境,除已強化單位間橫向聯繫、通報旅遊資訊外,在改善防護措施上,積極推動落石防護工作及試驗工程,並免費提供安全帽以保障在太魯閣遊玩的旅客﹔訂定阿里山森林鐵路沿線林木調查及處理的標準作業程序,提昇安全標準並擴大監測範圍﹔此外,針對陸客行程中常經過的南迴公路、蘇花及阿里山公路,我們也運用資訊科技設置資訊電子告示板提供路況最新消息,設置緊急求援電話系統,設置視訊監視系統重點監控路況。
賴會長在最後致詞中,再次重申,臺灣在提昇旅遊品質與安全方面花心思做了多項努力,但旅遊品質與安全永遠都有改善跟加強的空間,企盼台旅會、海旅會及雙方旅遊業界共同落實提升品質之措施,遵循維護旅遊安全之規範及措施,讓旅遊成為溝通兩岸民眾感情、促進兩岸經濟繁榮最佳的橋樑。
我方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陳怡全秘書長於會中提出專案報告,唯有不斷提升旅遊品質,才是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並強調旅遊產品是「一分錢,一分貨」,「殺價」只會影響到旅遊品質,雙方除監管與輔導業者外,應宣導大陸旅客正確消費觀念,以解決旅遊品質問題。臺灣觀光學院李銘輝校長也就旅遊安全方面提出報告認為,兩岸應由環境及遊程安全管理、旅遊風險管理與法令規範等層面加強旅遊安全,持續對民眾宣導旅遊安全觀念,對各景區實施安全稽查以及研訂旅遊安全相關法令,共同建構安全的旅遊環境。
本屆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我方代表團一行由台旅會賴瑟珍會長率觀光各界代表於7月16日抵達大陸重慶,17日召開圓桌會議後,續往三峽、武漢地區進行相關拜會活動,代表團預計20日自武漢返臺。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