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台灣搶穆斯林旅客商機 放可蘭經、備免治馬桶

台灣搶穆斯林旅客商機 放可蘭經、備免治馬桶

 
 

去年底來台旅客人數突破千萬,龐大訪台旅遊人潮引領可觀的商機。其中,穆斯林旅客超高的消費能力,也成為國內飯店業者近年積極爭取的客源。

晶華酒店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表示,穆斯林人口大約占全地球人口的兩成五。兩年前,著眼於來自中國大陸西北、馬來西亞、印尼以及中東等伊斯蘭教地區的來台觀光旅客逐年增加,加上阿聯酋航空當時新闢每日直飛杜拜的航線,看好觀光潛力,決定開始經營穆斯林市場。

蔡惠茹說,只要事先預訂,當穆斯林旅客入住晶華酒店時,便會針對穆斯林的日常生活規範,布置成禮拜傳統的專屬客房。像房內擺設可蘭經、台灣地區禮拜入拜時間表、禮拜毯,供禮拜時之用;並設有祈禱方位指示牌,指引出朝拜的麥加方向。浴廁內備有免治馬桶替代衛生紙,以符合國際回教標準。

雲品國際董事長兼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雲朗觀光集團兩年多前已經朝「穆斯林市場」準備,集團旗下每間餐廳皆申請通過穆斯林認證,食物符合「清真(HALAL)」規定。並在客房準備可蘭經、標註祈禱的方向,也為其縫製祈禱毯等。他當初要求君品酒店員工替穆斯林房客準備祈禱毯,員工用飯店床單自行縫製,不僅貼心,還很環保。

圓山大飯店指出,考量穆斯林旅客,所有烹飪料理皆符合伊斯蘭教義規定「清真」認證。飯店內全面使用免治馬桶,符合國際回教清潔設備的需求。穆斯林旅客入住的房間,也針對祈禱需求而設計。在餐飲及住房設計之外,還針對餐廳服務人員、廚師、採購人員等內外場員工進行教育訓練,讓其接受「穆斯林餐飲認證訓練課程」。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