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不來 高雄飯店又倒1家

陸客不來 高雄飯店又倒1家

柯宗緯╱高雄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6月28日 上午7:15
陸客不來 高雄飯店又倒1家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暑假一向是旅宿業旺季,不過兩岸關係急凍,受陸客限縮衝擊,高雄又傳兩家專接陸客團的飯店倒閉止血。港資經營的蒂亞飯店航空館不堪嚴重虧損,本月初黯然熄燈;另家老字號金園大飯店,醞釀轉租做養護之家;業界憂心成骨牌效應,恐再現一波倒閉潮。

蒂亞航空館 黯然熄燈

高雄市觀光旅館有12家、4049間房,一般旅館384家、1萬9707間房,還有多家大型酒店將開幕,長久以來房間供過於求,尤其陸客限縮後,各家業者嘗到苦頭,今年已有高雄儷山林會館、悅世界商務旅館、親親旅社、富雅賓館等4家辦理歇業。

港資ZETA捷達集團專做陸客團生意,從賣鑽石跨足到旅宿業,台灣3家飯店,分別在高雄愛河館、航空館、花蓮館。未料,緊鄰小港機場、大魯閣草衙道、營運近2年的航空館,本月9日悄然熄燈。

業者也證實,陸客下滑了近8成,每月虧損嚴重,而新南向客群無法彌補財務缺口,只好趕緊歇業止血。

金園大飯店 醞釀轉租

另家九如路上經營28年金園大飯店,也醞釀轉租,作為養護之家。業者低調說,蔡政府上台前,陸客陸續減少,迄今陸客只剩1成,與全盛時期突破8成住宿率相比差多了,至於是否如傳言「轉型」,業者不願證實。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直言,台灣觀光旅遊產業每況愈下,尤以南台灣、花東地區,只能用「悲慘」兩字形容。就高雄而言,陸客比前年同期減少4/5,主因是陸客來台天數減少,又多集中於中北部,未來預料恐出現骨牌效應,一家接著一家倒。

林富男疾呼,中央政府應把「拯救觀光產業」納入前瞻計畫,鼓勵國人國民旅遊,刺激內需市場,或許可讓旅宿業者稍微喘個息,然而如今不見政府有何積極作為,觀光業的衰敗政府必須負起全責。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