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旅遊法影響 10月自由行人數攀升

陸旅遊法影響 10月自由行人數攀升

 

大陸10月實施旅遊法,根據統計,10月來台陸客團比去年同期少減3成多,但來台自由行旅客比去年同期成長高達142%,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還是有機會達到觀光人次770萬人的目標。

大陸旅遊法10月上路,根據移民署最新統計數據,今年團客加自由行於10月份入境15萬多人,僅比2012年同期減少8.5%,大陸團客佔9萬4,305人次,比去年同期衰退33.59%;但來台自由行旅客有5萬7,239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高達142%。

觀光局主任秘書蔡明玲表示,雖然團客下降,但自由行人數卻大幅提升,整體來看,今年還是有機會達到觀光人次770萬的目標。她說:『(原音)以觀光局的角度來說,我在意的是全部,那因為我們是在看整體今年度的狀況,8、9月甚至9月都有22%的成長,所以1到9月份是(成長)8.9%,那我們設定目標770萬,如果以8.9%的成長率是可以達成。』

觀光局也指出,台灣與鄰近其他國家或地區如香港、泰國、日本、韓國一樣受其影響,台灣反而可能因銀髮族偏愛而影響較小,相信團客回溫的速度可望加快。

關於部分業者因旅遊法大受影響,觀光局表示,近期內將在北、中、南區辦理業界座談會,邀請相關政府單位、專家學者共商應對策略,打造更美好健全的市場環境。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