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旅行業噩耗 傳陸客春節後限額

 

旅行業噩耗 傳陸客春節後限額

旅行業噩耗 傳陸客春節後限額
到台北101參觀的陸客比去年同期減少甚多,消費也漸保守。(記者李鋅銅攝)
旅行業噩耗 傳陸客春節後限額
陸客2日到墾丁自由行,玩得不亦樂乎。(取自新浪微博@Ssssssstella)

台灣旅行業傳出春節過後,大陸部分省市將對遊台名額再限縮,甚至傳出特定省分每個月最多只給1500名配額。旅遊業表示,根據經驗,這種消息無從查證,但最後都會成真。今年陸客來台會「從年初跌到年底」,估計全年來台陸客總數約210萬人次。至於「三通」會漸停的傳聞,多數認為「不會那麼快」。

台灣旅行業近日私下謠傳,大陸內部消息說,「對台三通(通郵、通航、通商)將從3月起逐漸縮停,台灣遊從2月起,大陸限制配額,元旦前已有山西、陝西、安徽、山東、黑龍江、廣西開始台灣旅遊工作會議。」在旅遊業群組瘋傳的文中還指出「每個省的月配額不到1500人,從3月起,大陸赴台旅遊團將會叫停發團,明天下午3點,各省的台灣旅遊工作會議將召開……」。

 
 

陸業者證實確有此事

台北市陳姓旅遊業者4日下午打電話到大陸江南某省給當地赴台遊組團社,大陸業者表示,3日已開過會,雖然沒去參加,但「確有此事,限制配額,不會全停」。對方說開會的結果和去年新政府剛上台前的「基本模式」類似,今年上半年(有的省市是前3個月)來台陸客團人數「比照去年同期減少3分之1。」但各省的開會時間不同,人數限制也有差異。

另一位台灣林姓旅遊業者則表示,去年前4個月陸客來台仍正成長,從5月以後下跌,今年則會「從年頭跌到年尾」。他也向大陸組團社打聽,大致確認今年陸客來台「公式」,就是(比照2015年)陸客團減6成,整體(包括自由行和其他商務探親等)減一半。若依此估計,今年來台陸客總數約剩210萬人次左右。

砍三通傳聞待查證

大陸華北和華中兩家組團社則表示,並未聽說三通會停止,但談到今年來台過春節的旅遊團人數是「少到不能再少了」。華北組團社一位總經理對於兩岸「砍三通」的看法是「怎麼可能!」、「除非蔡英文說獨立」。他直言,一旦三通停了「那就有得玩了」。另一名常來往兩岸的旅遊業知名人士承認,有聽說人數會減,但三通是否會停還待查證。

(旺報)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