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火燒車罹難者公祭 家屬撫遺照 輕喚回家了

火燒車罹難者公祭 家屬撫遺照 輕喚回家了

陸客火燒車事故罹難者25日下午公祭,在公祭結束後,將24名罹難者移靈回中壢殯儀館。(陳麒全攝)陸客火燒車事故罹難者25日下午公祭,在公祭結束後,將24名罹難者移靈回中壢殯儀館。(陳麒全攝)中國時報【楊明峰、葉臻、蔡依珍、郭韋綺、蕭博文、陳宜加╱綜合報導】

陸客火燒車事故25日舉行公祭,場面哀戚,罹難者家屬撫摸遺照,輕聲地說:「要帶你回家了!」罹難者家屬昨天陸續返回大陸,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說,已有家屬同意理賠條件,雙方協商朝良性發展。

馬英九也到場致意

罹難者家屬昨舉行頭七法會,家屬們落淚替至親上香、誦經;下午公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賀陳旦、海旅會秘書長劉克智等人也到場致意。

賀陳旦表示,「希望能在全國哀悼的心情下,讓罹難者家屬心裡得到撫慰」;他也說,會對家屬在事故調查、相關理賠上,給予最大的協助,但理賠金額有法定的考慮,也需要讓相關工會和家屬之間協商,「我們樂於見到和平、合理的討論,理賠金額政府不便介入,但願意見到他們有更好的發展。」

談理賠朝良性發展

家屬間傳出27日志工團將撤離、在台食宿也須自付,范植谷澄清,由台灣旅行社負擔,若需延長停留,可向移民署提出申請,食宿則有旅行公會協助從寬處理。旅行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蕭博仁表示,並未設定家屬在台期限,家屬後事處理告一段落後、想要何時離開,均尊重家屬意願;如果要繼續留下來,食宿費用也將協調由旅行社或全聯會負擔,強調會陪伴家屬到最後一刻。

罹難者家屬都已經簽署和解書,罹難者林彩珠的丈夫厲建良痛批事件並非意外,「根本是恐怖攻擊、謀殺」,他說,本來想做更多的抗爭,但至親都走了,沒力氣再想這些事,等調查結果出爐後,一定會回來告台灣政府,「調查結果肯定不會是意外那麼單純!」

司機老父為子喊冤

昨日已先行火化8名罹難者遺體,今天將有15具,明日完成最後1具火化。昨天有家屬因私人因素先離台,今天下午將有班機載運40名家屬離台,27日也安排班機飛回大連市。

另外,檢警在司機座位下方發現2罐寶特瓶裝汽油,懷疑是釀成火燒車主因,為釐案情,檢警前晚搜索司機蘇明成岡山住處,約談6親友了解蘇的身心狀況和平日作息,發現他和妻子都出生大陸,成年後才來台依親;檢警也清查陸客團行經路線及投宿旅館附近的加油站,追查5瓶汽油來源。

蘇明成87歲老父昨替兒子喊冤說,「我兒子不可能輕生」,還說兒子開完這趟就要離職,再找份穩定工作,怎麼也想不到火燒車奪走他的性命。

至於紅珊瑚通運謝姓、陳姓離職司機,透過錄音檔指控紅珊瑚技師「矮仔陳」改裝遊覽車,釀成火燒車意外,檢方傳訊時卻改口不知情,該公司認為謝、陳兩人挾怨報復,昨委由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控告謝、陳誹謗罪。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