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大陸乞丐參加醫美團 來台日撈3千

大陸乞丐參加醫美團 來台日撈3千

 

 

平時在北京乞討的大陸籍殘障人士莫奉清,花六千元人民幣參加「醫美團」來台觀光,卻脫隊在台大公館商圈行乞;警員李碩華以台語盤查,發現他逾期居留,逮捕他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交移民署遣返。

 

四十四歲的莫奉清是湖南郴州人,因小兒麻痺,拄拐杖行走;他在北京乞討維生,曾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及香港等城市乞討。他表示在新加坡賺得最多,香港人「最摳門」,他來台每天可乞討三千元,自稱比在北京時好多了,並稱讚「台灣人還滿有愛心的」。

 

警方指出,想像中參加醫美團來台者,應該是收入、地位較高的陸客,沒想到有行乞者藉此管道到台灣騙國人愛心;由於之前有「祈福黨」以此名義來台,警方除質疑審查制度有漏洞,也不排除有不法集團在台接應。

 

祈福黨是香港、大陸的詐騙集團,以欺騙手段牟取迷信民間信仰的民眾信任、騙取現金或財產後人間蒸發。

 

台北市中正警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警員李碩華,上周四晚間在汀州路發現一名赤裸上半身的男子,端著紅色塑膠盆在超商前行乞,因是「生面孔」,主動上前盤查。李以台語詢問「你哪裡來的?證件借看一下。」行乞者不知如何回答,非法滯台身分曝光。

 

警方清查,莫奉清上月六日從珠海進澳門再搭機抵台,一到台灣就搭計程車脫團,開始在台乞討。他說,花六千元人民幣參加「醫美團」,因本身是殘籍人士,手續辦得很順利。他說在台期間每天都睡在天橋下,獨自行乞,沒有與其他陸客接觸。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