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遊覽車卡機車道 11陸客住院

遊覽車卡機車道 11陸客住院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4日電)1輛載有30名大陸廣州旅遊團的遊覽車,今天下午誤駛嘉義市機車地下道,撞壞車頂,造成24人受傷,行程受影響。

警方表示,這輛雙層遊覽車,包括司機、領隊、導遊在內共33人,今天中午在嘉義市用餐後,準備前往嘉義縣山區旅遊,未料出了餐廳,駛入地下道就出車禍。

驚魂甫定的團員表示,他們是參加台灣5天旅遊團,昨天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夜宿高雄,今天是第2天行程,中午在嘉義市用餐後,原本安排要上阿里山旅遊。

遊覽車駕駛許博修表示,他從博愛路右轉世賢路時,沒注意到第一個轉彎是機車道,第二個轉彎才是快車道,並將快車道標高4.6公尺的標誌,誤認為是機車道的高度,因此才會發生意外。

許博修指出,他駕駛的遊覽車高度為3.8公尺,但機車道並未標示高度,因此遊覽車才會因過高而卡住。

他說,嘉義到阿里山的路線他走過多次,但過去都是從阿里山下山後,直走世賢路地下道到餐廳用餐,今天則是第一次反方向而行,先吃完午餐上山,才會不慎誤入機車道。

警方指出,受傷的24人中,有11人需住院治療,其中傷勢較嚴重的有3人,必須住加護病房治療。

住加護病房的3人分別是:黃玉芳(顱內出血)、林學游(頸椎骨折、胸腔挫傷、下巴骨折)、顏大芳(頭部創傷併顱內出血、頸椎骨折、胸椎骨折)。1010824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