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中國團爆胎翻車39傷 護欄夾死司機

中國團爆胎翻車39傷 護欄夾死司機

1中國客4指被壓斷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蔡孟尚、羅正明、彭健禮、曾鴻儒/綜合報導〕奪命護欄!中國哈爾濱教師旅行團,昨午行經國道3號南下109公里處、新竹香山交流道附近時,遊覽車左後輪疑因輾壓異物而爆胎,車體先猛烈搖晃後猛撞護欄,護欄變形後竟夾住司機施俊豪,但車體持續移動,兩股力量分離,形同「剝開」般將人腿分離,以致慘死;車上39名乘客分受輕重傷,其中劉春芳的右手掌,除拇指外全被壓斷而截肢,傷勢較嚴重。

國道警方調查,這輛台灣觀光巴士公司所屬的遊覽車載有40人,包括司機施俊豪、台灣籍導遊朱國民、中國籍領隊周斌,以及哈爾濱工業大學附設中學高中三年級的37位教師,前天抵台,預計13日離台。

護欄夾司機 人腿分離

昨天上午8點,由知見旅行社承辦的這個旅行團,先赴野柳旅遊後,準備前往日月潭,上午11點37分,行經國道3號香山路段時,車身突然左、右搖晃後,車尾偏滑向內側車道,幾乎快超過車頭時,車體朝左側傾斜,疾速晃向路肩,朝左側翻倒後,馬上猛撞路旁護欄。

警方說,遊覽車撞上護欄後,司機施俊豪(50歲,台中市沙鹿人)上半身遭變形護欄夾住,而車尾繼續180度反轉滑行後停止,致司機的左大腿因而拉扯撕裂,整隻左腿連同臀部被扯斷後,落在靜止的車頭前,人腿分離,內臟外露散落護欄附近,家屬趕到殯儀館認屍,目睹慘狀哀痛欲絕。其他傷者被分別送往新竹、苗栗等醫院救治。

台灣導遊朱國民說,事發當時車身搖搖晃晃,感覺駕駛很想要奮力地救回整車旅客,但一陣天旋地轉,所有人摔成一團。

檢警調查發現,遊覽車是3年新車,5日才剛換過左右後側4個輪胎,前天剛通過監理站檢驗,行車記錄器顯示遊覽車翻車的時速是91公里,都符合交通法規。

檢警勘驗發現遊覽車左後輪有一個巴掌大的破洞,車輪上有「2711」、米其林等字樣,代表輪胎是2011年第27週出廠的米其林輪胎。

台灣觀光巴士公司總經理徐浩源說,駕駛施俊豪在公司服務2年,擁有職業聯結車駕照5年,上月13日才做體檢,一切正常,開車沒有違規紀錄,前兩天休假時,還開車去做保養。

徐浩源說,乘客、司機都有保險,公司會全力善後,昨晚已調派另一輛遊覽車,中國旅客暫置新竹福華飯店,除了4名傷勢較重者外,其他人決定繼續行程。

爆胎疑因壓到異物

國道警察第六隊說,爆胎原因很多,被異物刺破、胎壓不正常、氣溫太高、輪胎老化或品質不良都有可能,但本案的爆胎有直徑15公分大小的圓洞,研判應是壓到異物,將進一步調查。

公路總局表示,肇事車輛不僅是出廠才3年的新車,且前天才完成定期檢驗,對車禍相當意外。公總官員指出,大型車輛若只有1個輪胎爆胎,應不至於翻車,更不太可能發生嚴重翻車,官員表示,遊覽車擦撞右側護欄後打橫、逆轉、翻覆,爆胎破洞可能在此過程造成,是否真如外傳爆胎肇禍,該總局持保留態度。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