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遊覽車翻覆 司機:疑天雨路滑

遊覽車翻覆 司機:疑天雨路滑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7日電)1輛搭載中國大陸交流團遊覽車今晚在台11線43K處路段翻覆,造成車上32名陸客分受輕重傷,遊覽車司機黃元基事後表示,應該是天雨路滑造成這次意外。

台11線海岸公路沿線路燈不多,且彎道特別多,入夜後視線不良,再加上今晚天氣不佳頻頻出現小雨,更加影響行車安全。
黃元基邊擦著臉上的雨水說,事發當時遊覽車沿台11線北上,準備前往花蓮市的飯店吃晚餐,當遊覽車行駛到指標43K處路段時,突然聽到車內乘客大喊「快撞上護欄了」。
黃元基表示,當聽到乘客驚呼聲時,他警覺到車頭真的快撞上護欄,當場想都沒想,就立即往山壁方向猛打方向盤,結果遊覽車往左急偏,在車道上旋轉180度撞上山壁護牆後,翻覆在南下車道上。
遊覽車車頭因猛烈撞上山壁護牆,而嚴重扭曲變形,右前方的車門也變形掉落在道路旁的排水溝,所幸黃元基只受到輕微擦傷,神智仍相當清醒。
對於黃元基的說明,警方已製作筆錄,現正勘驗現場調查釐清意外發生的真正原因。1010217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