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異想天開 卜鳥卦掙旅費
 

陸客異想天開 卜鳥卦掙旅費

中國時報【洪祥和╱花蓮報導】
大陸男子易仁目帶著文鳥沿街幫人卜「鳥卦」,自製籤詩暗藏新台幣五百到三千元不等的價碼,鳥叼取籤詩的同時,等於幫民眾決定荷包失血的額度。昨日因算命價格太高,與花蓮彭女發生爭議,被警方及時查獲移送移民署,準備將他強制遣送出境。
吉安分局調查,以自由行從大陸來台的四十八歲男子易仁目,十四日提著裝有白色文鳥的籠子、牛皮紙製的籤詩、裝米粒的鐵盤,備妥俗稱「鳥卦」的算命工具,沿吉安鄉自強路與莊敬路口一帶,進入店家或攔路人算命。
 
易某進入彭姓女子店裡,遊說彭女讓他算命,彭女半信半疑答應,易某便先對著文鳥念念有詞,再請文鳥出籠,在眾多籤詩中叼一張交到易某手上,「神鳥」獲賞一顆米粒。
不料,小紙條打開,上頭除了有毛筆字提的詩句,句尾還附帶金額「人民幣六百元正」,彭女看了傻眼,十幾個字、不起眼的句子,算算竟要將近三千元台幣,比市面一到三百元的算命行情,貴上十倍以上簡直坑人!
 
彭女覺得遇上金光黨拒付款項,易某則死纏著不走,彭女一氣之下報警。警方帶回所內偵訊,才知易某竟是九日合法申請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原定廿三日離境,因缺旅費,才發揮「專長」幫人指點迷津,未料觸法。
 
警方認為易某非法工作,從事商業行為,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移民署花蓮專勤隊接手偵辦。專勤隊長曹建俊表示,易某曾隨團來台旅行,此次非法工作,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將等行政程序辦妥,予以強制出境,並限五年內不得來台。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