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春節黃金周 陸客玩遍逾千城

春節黃金周 陸客玩遍逾千城

 

旺報【記者楊俊斌╱綜合報導】

中國春節作為全球旅遊黃金周,2017年開年成績可用「嚇人」來形容。大陸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春節大陸出境遊客總量約615萬人,旅客從境內242個城市,分別到達全球85個國家和地區、1254座城市。甚至有人花幾十萬(人民幣,下同)到南極玩了一趟。

攜程大數據報告顯示,2017年春節出境遊十大消費最高的出發城市排行榜上,上海人均消費10380元,約台幣46000多元,北京人均消費則為10196元,分居冠亞軍,其他城市還包括無錫、濟南、南京、西安、寧波、鄭州、杭州、成都。

泰國日本被擠爆

途牛網資料顯示,2017年春節,客源地出遊人次排名前20的城市分別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杭州、廣州、武漢、蘇州、成都、西安、寧波、重慶、無錫、瀋陽、溫州、青島、佛山、常州、長沙。

1月分中國旅遊研究院和攜程聯合發布的《向中國遊客致敬──2016年中國出境旅遊者大數據》中,2016年排名前3位的出境遊出發城市分別為:上海、北京、深圳﹔人均花費最多的前3名城市為北京、上海和長春,其中北京人均消費6203元。

在出境遊部分,泰國繼2016年後再次蟬聯熱門旅遊目的地的冠軍,日本位居第2,東南亞地區國家則成為陸客首選,在前10名排名中占了一半。2017年春節,赴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的大陸遊客量明顯增長,其中赴越南的遊客量比2016年增加超過50%。

越南海島受青睞

途牛網報告中提到,2017年春節在陸客熱門出境遊目的地國家榜單中,熱愛到泰國旅遊,占出境遊總人次近25%。普吉島、曼谷、芭達雅、甲米、蘇美島、清邁等海島和旅遊城市塞滿了陸客。中新網調查顯示,在這些目的地中,越南芽莊正在崛起,受到陸客青睞。越南芽莊是近年來興起的海島旅遊地。攜程網估計,春節就有3萬名陸客赴芽莊旅遊,占春節當地接待境外遊客8成以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