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來台陸客團 突破三百萬人次

來台陸客團 突破三百萬人次

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昨表示,從二○○八年七月啟動開始,截至今年十一月,大陸居民赴台團隊旅遊人數已達到三百萬人次。
邵琪偉昨天向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時表示,除了團隊旅遊,今年六月又啟動了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自由行)的試點工作,開啟了兩岸民眾交流的新階段。
據指出,截至今年十月,大陸居民赴港「個人遊」已達七五○○萬人次;大陸居民赴澳門「個人遊」也達四四八六萬人次。
他表示,根據大陸與香港、澳門簽署的協議,大陸向香港、澳門共開放了五個方面、十八項旅遊內容。
邵琪偉表示,今後大陸國家旅遊局仍將繼續認真做好對港澳台的旅遊工作,促進兩岸四地旅遊業共同發展。
大陸近年旅遊業蓬勃發展,其產業增加值已佔到GDP的四%以上,與旅遊相關的行業超過一百一十個,旅遊業發展帶動了社會投資,促進了相關產業發展。
據稱,截至目前,大陸已批准一百四十個國家和地區為大陸公民出境旅遊目的地,其中已實施一一一個。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