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高雄直航增班 旅遊業籲拚客源
 

高雄直航增班 旅遊業籲拚客源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高雄國際機場兩岸直航航班可望增班,面對大陸航空公司對新闢高雄航線多所觀望,高雄市觀光局長陳盛山今天表示,確保客源才能維持新航線;旅行業者也呼籲同業一起拚航班客源。
市雄市政府觀光局下午邀集航空公司、南部觀光業者召開「共創兩岸雙向旅遊新商機、高雄機場兩岸直航增班」說明會。
陳盛山說,陸客來台去年163萬多人,到高雄僅約一半81萬多人,主因是運具不足,因為兩岸直航定期航班,高雄僅分配27班次、8個航點,直航班次僅占約7%,南北嚴重失衡。
他又說,高雄兩岸直航今年下半年可望每週增加23班,由現有每週27班增至50班以上,增加的航點包括,北京、天津、鄭州、合肥、長沙、成都、重慶、南寧、桂林、昆明、海口11個城市,其中增加的北京航線是他跟華航爭取來的,對高雄來講有很大意義。
他表示,要養1條新航線「看的到,也要吃的到」,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沒有客源的航線是撐不久的。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馬一龍指出,新航線、航點可望10月底開通,正好遇到天氣轉涼,加上台灣明年1月又正逢大選,對推動陸客到台旅遊「有一點阻力」,且陸籍航空公司對新闢航線是否開航大多還在觀望,希望業者團結合作,維持航班足夠的載客率,才能維持新航線。
他表示,高雄直航增班增加「南進南出」、「南進北出」與「北進南出」等航程選擇,請業界攜手撐起新航線的載客率,共創兩岸旅遊商機。
與會的長榮航空公司人員表示,目前長榮航空兩岸航班的載客率平均7成,11月新增5航線,對載客率不會擔心,預估也會達到7成,但還是希望相關旅遊業者一起努力。1000805
更新日期:2011/8/5 18:04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