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愛來台灣 陸客團排到明年元月

愛來台灣 陸客團排到明年元月

 

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陸客遊台灣熱潮不退,加上已接近農曆春節的遊台大旺季,陸客團遊台的配額已排到明年1月中旬。旅遊業者說,若想提前來台,明年起可以「付費少排隊」。

廣東梅州皇家名典愛遊國際旅行社表示,自5月以來,梅州市民赴台遊持續升溫,目前台灣遊的時間已排到明年1月12日。儘管離春節還有2個多月,但許多市民已開始辦理赴台遊的證件和手續。

春節寒假最旺季

「從送簽情況看,赴台團隊遊普通行程配額已排到明年1月12日。」旅行社工作人員說,春節小長假及寒假是遊台最旺季,赴台遊一般提前1個月辦理手續就行,但現在想在2015年春節期間赴台遊,至少得提前45天報名。

台灣旅行社業者說,以27日的現況看來,一般團就算27日送件辦入台證,最快也要12月24日才能排到送審,加上2、3天作業時間,拿到證件時已接近月底;但優質團和自由行頂多等待1天就可審查,可以快快拿到證件,及時來台。

業者說,若想來台灣過春節,卻因太晚送件而延誤,也有變通辦法。一般團塞車嚴重,但只要符合交通部觀光局優質團的規範,就可「升等」達到優質行程的辦證門檻,早審早來台;另外,就是從明年1月1日起,移民署實施「速件處理費」,只要依規定繳交費用,就可提前辦證。每人提前1天的費用是300元新台幣。但有業者走非法途徑,就是將一般團打散,改用自由行名義辦證,一旦查獲將受到處分。

除夕前1天夯

「春節來台的房間早就訂好了,現在若還沒訂,就快來不及了。」旅館全聯會理事長徐銀樹說,旅行社的操作方式是先要有房間和機票,才能開始賣行程,因此現在賣春節遊台灣產品,房間早就訂好了,預期2015年遊台陸客團仍火爆。

新北市旅遊達人李昆玉說,訂房比訂車重要,因為遊覽車可以調,甚至臨時更改行程,但房間是死的,所以得先訂好。他說,春節也是陸客自由行旺季,他的房間和小巴從除夕前1天到初三已客滿,仍有人想安插行程,但十分不易。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