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自由行年攜150億元! 陸客觀光後勢看漲

自由行年攜150億元! 陸客觀光後勢看漲

陸客來台到底能不能刺激台灣經濟,帶來觀光財,其實答案是肯定的,但對象得是自由行陸客,開放陸客自由行到現在約莫兩年半時間,每年人數節節攀升,以2013年為例,約52萬人,是2012年人數近3倍左右,根據統計平均一人一天花費可以到3600元,遠比跟團來台的陸客高的多,有業者就說,以前團客是好多人分一份小吃,但自由行不一樣,是一人一份,而且消費市場也不會被特定店家壟斷。

 



九份業者:「來試吃來試吃喔,1包50元,買4盒送1盒,5盒1000元,這是賣到一級棒的,而且不會太甜。」

扯破喉嚨招人客,九份小販超賣力,這座山城總吸引日韓,和香港觀光客慕名而來,不過去年開始多了點新面孔。

自由行陸客:「放冰箱可以嗎?」九份業者:「放冰箱可以放3個月。」

過去九份老街,因為道路狹小大型車輛進出相對不易,很少有團體陸客出現,但自由行可不同,人數少又不受集合時間限制,開放陸客自由行,已經讓當地商家看到商機。

九份咖啡業者蔡先生:「自由行的喜歡,每個人都會買,不會說買一杯,我們三個兩個共用這樣,不會這樣。」

九份糕餅業者羅先生:「自由行他沒有受到別人牽引,他自己心中有主意,打定主意說,我想要買什麼東西我會去。」

根據統計光是2013年,來台的52萬名自由行陸客,比2012年的19萬人差了近3倍,去年更替台灣帶來約150億的錢潮,每人平均一天花費3600元,和團體陸客一天的720元差了近5倍。

自由行陸客王書寶:「這個味道不錯。」

九份業者:「嚐鮮包我們裡面五種口味,這裡都有。」

合胃口買了,上海吃不到的也包了,王書寶一家人玩九份超隨意,現場吃還不夠,手上還要大包小包回去贈送親友,只是九份僅是一日遊的其中一站。

自由行陸客王書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沒人後面人著你。」

自由行陸客王太太:「這個叫誠品書店,對,那邊肯定要去一下,那帶孩子也要應該去享受文化氛圍。」

富有文創氣息的松菸廣場,現在也成了自由行陸客的必去行程,不只能看展還有著名的誠品書店,對他們來說,這才是能細細品味台灣的深度旅遊。

有捷運的地方就能看的到自由行陸客,淡水西門町搖身成景點新寵,因為少了遊覽車帶路,只能靠大眾運輸移動,民宿更被他們包下,陸客自由行遊寶島,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趕趕趕,玩法提升越來越有台灣味,也真正替台灣賺進觀光財。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