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十一長假 陸客自由行增加

十一長假 陸客自由行增加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3日電)根據內政部移民署和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中國大陸「十一」長假期間來台的自由行旅客,從平均每天500多人增為700多人。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相關官員說,釣魚台事件引發大陸和日本關係緊繃,但在來台觀光人數上,看不出顯著影響,「十一」長假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則是每年必增,與釣魚台事件無關。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8月陸客自由行平均每天為555人;移民署指出,申請10月初來台的陸客自由行人數平均約700餘人,和8、9月相比,有明顯上升。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說,釣魚台事件衝擊大陸和日本相互的觀光產業,外界關心是否有大量陸客轉到台灣,其實「相當有限」,因為「十一」長假時,台商也要返台度假,兩岸的機位有限。

雄獅旅遊一名資深楊姓導遊說,釣魚台事件不會增加陸客來台人數,因為這是不同客層的市場,台灣要開發的是原本就有興趣來台的陸客,增加他們來台意願。

陳瓊華說,大陸人士來台,在大陸就要先辦「大通證」,陸方審查時間約7到10天,如果這批原本要去日本的觀光客要來台,作業時間來不及。

今年下半年台灣的觀光旅遊市場,不僅受到釣魚台事件、「十一」長假等因素影響,美國實施第三波貨幣寬鬆政策也對周邊及經貿往來國家造成影響。

陳瓊華說,貨幣寬鬆政策會造成美元貶值,相對美國人來台就要花更多的錢,意願恐怕就更低,去年美國來台人數約41萬人次,占全部來台人數的第4名,前3名依序是陸客178萬餘人次、日本客129萬餘人次和港澳旅客的81萬人次。101092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