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離島自由行 盼戰地變觀光勝地
 

離島自由行 盼戰地變觀光勝地

小中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台北27日電)陸客小三通自由行29日正式啟動,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表示,金、馬及澎湖過去10年小三通沒有發生脫隊滯留情況,政府希望建構這個平台,讓交流永續進行。
離島居民將迎接福建客自由行,立委曹爾忠也特別到場表達離島居民心聲。曹爾忠指出,29日馬祖迎接首發團,預計上午11時會有150名陸客到馬祖自由行觀光,希望交流常態化後,能讓馬祖有新發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觀光局、移民署下午共同召開開放陸客小三通自由行說明會,劉德勳說,29日起,設籍福建省的大陸居民不用跟團,即可自由行金門、馬祖及澎湖,這是落實「小三通」制度化的重要里程碑。
過往的前線戰地,期待能搖身一變成為福建民眾的觀光勝地,劉德勳指出,對於金、馬及澎湖的戰地任務如何調整規畫,陸委會尊重當地軍事機關在不同區域的考量與管理。
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表示,期盼小三通自由行後讓離島觀光商機提升50%。謝謂君說,兩岸小兩會(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與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經過6次協商,達成共識,希望改善離島只有假日有商機的情況,讓當地居民天天有生意做。
移民署資料顯示,過去10年來,小三通從未發生脫隊情況;這次開放福建居民離島自由行,最重要的是「不能中轉台灣」及「不需財力證明、不限制人數」。
移民署指出,停留天數跟陸客來台自由行一樣最長15天,申請手續採取現行小三通入境前24小時,提出臨時入境通知單的方式。
福建民眾離島自由行仍需透過旅行社代辦並提出緊急聯絡人,一旦有滯留或找不到人的情況發生,旅行社1年不能代辦申請,陸方提供的緊急聯絡人資料未來也將被嚴格審核。1000727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