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帶動陸客觀光?業界不看好

帶動陸客觀光?業界不看好

記者李鋅銅╱專題報導
中時電子報2017年6月24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李鋅銅╱專題報導】

台灣首次辦世大運,有旅遊業者早在1年多前就開始推陸客來台看世大運的旅遊產品,希望能搭上兩岸體育交流的順風車,帶動陸客來台觀光;無奈兩岸觀係不佳,世大運究竟能為台灣帶來多少陸客來台觀光效益,兩岸旅遊業和體育界都不看好。中華海峽兩岸體育運動交流協會理事長葉宗宏表示:「對一個業者而言,世大運,來自大陸的商機已經沒有意義了。雖然我布局了很久。」

為推廣台北世大運,中華海峽兩岸體育運動交流協會在網站推廣3個陸客來台行程。「開幕典禮旅遊團」日期是8月18日到8月23日的6天台灣旅遊,主打「來台北觀賽+旅遊」「同時讓你滿足台灣美食」的號召。行程8日到台北,19日陽明山國家公園+開幕典禮。還有大稻埕、故宮、關渡、台北、九份,23日離台。另有「跳水觀賽團」分為開幕團和閉幕團,還包括1.5小時的潛水課。還有8.18-8.29的「足球觀賽團」。但銷售情況都不佳。

觀賽團 銷售情況不佳

葉宗宏表示,早在約2年前,他就著手為世大運的兩岸交流努力,但如今大陸不參加團體賽,只剩個人賽,估計能吸引大陸遊客觀賽十分有限。

「大陸對足球十分熱衷,若足球隊能來台比賽,不但會帶來足球選手親友,更多的是吸引更多大陸足球的『追星族』,這些人可能是為了來台看世大運最多的粉絲,如今足球隊不來,少了許多大陸來的觀眾。」他表示,雖然跳水、桌球等項目雖然也可能吸引粉絲,但數量少之又少。再加上開閉幕門票原本就十分有限,開閉幕又是觀賽重點,若拿不到門票,就很難吸引陸客來台。「體育很多是看明星,如果沒有明星,很難撐得起來。」

世大運 陸客少之又少

百萬觀光產業聯盟發言人田一修表示,目前沒有聽說有陸客專程來看世大運,大陸這一次並沒有全部參加世大運,當然也不會有任何宣傳,因此大陸要來台灣看世大運的人,幾乎少之又少。除非有些個人選手私下自由行來觀察就有可能,但是也不多。

「台北世大運在大陸地區宣傳並不多,所以通過世大運的專題來吸引陸客來台觀光,我覺得並不會有太大作用。」大陸華南一家組團社經理表示,一來世大運期間,食住行都會有影響,二來世大運會帶動消費集中現象,物價提高也會是大家的顧慮。華北一家組團社表示,若是奧運級比賽,就很吸睛,但世大運的關注度不夠,不光是在台北,在其他地方也一樣。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