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旅遊法衝擊大陸團 短空長多

旅遊法衝擊大陸團 短空長多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十一長假今天展開,不過,由於新旅遊法上路,來台團費約高2到3成,恐衝擊來台人數。旅行社業者認為短空長多,團費上揚帶來陸團健康化成果。

鳳凰總經理廖文澄指出,鳳凰向來陸團極少,只占營收比重1%左右,主要就是不能接受以血拚(shopping)補貼為主的旅遊方式,所以陸團十一長假若減少,也不至於有影響。

不過,若陸團價格變高,等於吃、住都可變好,品質要提高。廖文澄說,他們自然會找上鳳凰。事實上,最近對岸相關旅行社來詢問鳳凰比過去增加非常多。

若陸團價格變高,具利潤的陸團增加,也可望提升鳳凰的營收與獲利。

廖文澄認為,現階段要看的是政策能否落實,大概需3個月觀察期。十一長假陸團來台減少,應也是受這種觀望氣氛影響。

雄獅總經理裴信祐也指出,旅遊法實施對雄獅非常正面。目前雄獅陸團比重也相當低,占營收僅個位數,未來若品質提高,雄獅即可受惠。

裴信祐分析,陸客出國旅遊以來,從一開始用比較便宜的手法吸引他們到國外、旅遊目的隨時間不斷改變,如今透過國家政策力量管理,促進整個產業進入調整期,他相信這個調整期很快就會過去,比較健康的發展將有利有品牌的業者。

外電指出,中國大陸旅遊法今天起上路,恰逢大陸十一長假,赴台旅遊產品價格漲約2成至3成,未來陸客來台自由行或半自由行或有可能成為趨勢。1021001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