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劇減 南部飯店業叫苦

陸客劇減 南部飯店業叫苦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大陸五一長假和台灣五一連假即將於本周六登場,今年受來台陸客明顯縮減,嚴重衝擊高雄、墾丁專門承接陸客的飯店業。高雄統茂松柏飯店表示,訂房率大減30%∼40%;墾丁馬爾地夫大飯店更表示,今年該飯店陸客訂房「掛蛋」,影響訂房超過5成。

不過,包括墾丁福華、高雄義大天悅等大飯店則表示,陸客原本占整體訂房比例就不高,雖有影響但衝擊不大,加上台灣五一勞動節3天假期加持下,本周六、日訂房都達到客滿或近滿的情況。

大陸五一假期持續到5月2日,但受近來對岸縮減來台陸客人數影響,衝擊國內飯店業的訂房率。其中房間數高達400間的墾丁馬爾地夫飯店首當其衝,董事長張榮南指出,該飯店去年五一長假時,伴隨來台陸客量正值高峰期,訂房達到客滿情況,其中陸客訂房量占5成,訂下200間左右的房間,其它5成為國內遊艇團。

但今年受到來台陸客人數縮減影響,該飯店五一連假期間目前只有1成訂房率、近50間訂房,且多為國內旅遊團,至於陸客團則沒有半個人訂房,等於「掛蛋」,與去年熱鬧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統茂松柏大飯店董事長謝明峰表示,受到來台陸客縮減名額影響,該飯店今年五一長假期間的訂房也受到嚴重衝擊,其中陸客團銳減3∼4成,與去年熱鬧滾滾的景象截然不同。

墾丁福華大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則表示,以往陸客占該飯店的訂房比重就不高,今年五一連假期間,陸客自由行部分影響不大,但陸客旅遊團部分約減少10%∼15%,好在國內也休三天假期,有工商團體來訂房,正好彌補陸客減少訂房的缺口。

義大天悅董事長王俊典表示,陸客原本占比就少,五一期間影響該飯店的訂房不大,何況國內也連休三天,在義大遊樂園可望帶來旅遊人潮加持下,該飯店除30日訂房客滿外,1日訂房也達一定水準。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