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嘗小吃買特產 陸客老街行夯

嘗小吃買特產 陸客老街行夯

 

旺報【記者陳怡君╱專題報導】

陸客眼中,淡水堪稱「東方威尼斯」、九份「淘金山城」,團客或自由行陸客都想去。這兩處景點因老街文化吸引人,商家因陸客而多3成營業額,周邊小店、伴手禮商行,也因陸客「掃貨」而受益。

九份兩大芋圓始祖,「阿柑姨」與「賴阿婆」都表示,陸客找上門來光顧的,天天都有。「阿柑姨」店長吳金枝說,陸客對業績影響達3成以上,生意好時一天賣破千碗不是難事。甚至有陸客品嘗後,向她建議到大陸開分店。

買的多也愛殺價

而店裡每天成排的阿姨,手腳俐落搓粉團製作芋圓。吳金枝說,數十名員工都是在地人,大家在缺乏就業機會的本鄉本土有工作,都很珍惜。

「賴阿婆」位於九份老街中段,是整條街芋圓店家中買氣最熱絡的。店長黃月祝說,九份假日觀光客一向很多,但平日相對冷清,現在因陸客觀光不分節假日,平日也帶來了人潮。

淡水名產「阿婆鐵蛋」老闆娘楊碧雲說,近幾年除了明顯感覺陸客比例增多,當然對業績有幫助。她笑著說,陸客確實會買比較多,但也比較愛殺價。

阿給創始店「老牌阿給」老闆說,不是只有台灣人才知道「正牌」阿給老店,很多陸客會「做功課」,還呼朋引伴一起來,這種陸客團一到,店裡20多個座位就坐滿。

除了嘗美食,陸客最愛買單價便宜、易攜帶保存,又有MIT台灣特色的土產。九份「手信坊」專賣店店長陳小姐說,陸客最愛買的還是鳳梨酥,旅遊淡季時可增加銷量達1/3。

帶筆記掃貨豬肉紙

九份「榮記商行」主要銷售肉乾,店長石美真說,豬肉紙是3樓烤、1樓賣,產量有限。很多陸客慕名而來,帶著一張筆記紙來「掃貨」,點名要不同口味各數箱。

在九份老街開業15年的「張師父餅店」,業者張太太對比10年前最明顯的感受是,現場老街天天有陸客走過來又晃過去,陸客占她店內銷售額至少2成以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