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自遊西門/陸客愛這味!鴨舌裡茶味飄香 8兩雞腿配黃瓜

自遊西門/陸客愛這味!鴨舌裡茶味飄香 8兩雞腿配黃瓜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陸客自由行喜歡遊台灣的10大景點,與團客不一樣,他們喜歡到西門町、九份、淡水這些一般台灣人也很愛去的地方。不過,他們喜歡吃些什麼呢?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洪明通說,一天有將近3-4千陸客來到西門町,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靠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來到這裡,或是一些口語相傳的老字號店家很受歡迎。

根據移民署最新統計,陸客自由行迄今呈現穩定成長,今年10月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成長142%。洪明通表示,自由行陸客不像團客一樣走馬看花,他們通常都做好功課才來,所以比較會透過網路做行銷的店家,或是有許多人推薦的店家比較受到自由行陸客青睞。

洪明通說,西門徒步區有500多個店家,其中像是老字號店家「上海老天祿」、「三吉外賣」,還有台灣冰品招牌「西門町芒菓冰」比較會是自由行陸客會喜歡光顧的地方。以下就由正餐開始,再到零嘴、伴手禮,然後是甜點的順序介紹。

三吉外賣

經營了近50年的老店,現在已經傳到第二代老闆高文峰。他說,會叫這個店名是因為,他的父親名字就叫三吉,以前的西門町大家就是來看電影,所以都是外帶或是外送,因此有了這個店名。

他們的招牌菜色就是碳烤雞腿,高文峰說,他們的雞腿重量一定有7兩半到8兩,塗上他們特製的醬,搭配涼拌了蘋果醋的小菜,吃起來鮮嫩多汁,加上碳烤的香味,一天可以賣掉大約300隻。

高文峰表示,慕名而來的自由行陸客比較喜歡點滷味拼盤,裡面有鴨脆腸、豆乾、鴨舌頭、鴨翅、海帶等,「我們的滷味調味比較偏向台灣人口味,在他們那邊比較吃不到。」

上海老天祿

1949自上海遷台,經營了60多年的老字號,到現在也是第二代一對兄弟在經營。老闆蔡清國說,陸客一般來這邊比較多是買伴手禮,像是綜合的糕餅禮盒他們比較愛,每種口味都有,一次都是大手筆。

如果以滷味來說,蔡清國表示,陸客買滷味通常是現吃,他們比較愛鴨舌頭、鴨翅還有鴨胗。他說,多達14種中藥材香料吉獨家傳統配方調製的滷汁,而且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到道地的滷味,是吸引陸客來品嚐的原因。

西門町芒菓冰

一般人吃芒果冰會想到永康街,不過西門町也有一家冰店的滋味不輸給永康街的芒果冰。老闆許佳惠說,他們今年4、5月才開幕,招牌就是「意難忘」一盤芒果冰有4層,最上面放上一顆完整的土芒果,口感綿密甜而不膩;還有「榴槤忘返」馬來西亞來的遊客都很愛吃。

許佳惠說,意難忘因為土芒果有產季問題,所以不是產季時就無法賣,這時可以選擇「愛相隨」也是芒果冰,差異在上方的土芒果變成芒果冰淇淋,一樣也是賣得很好,不只是觀光客愛吃,就連許多銀髮族也會來品嚐。

還有另外一項推薦就是「茶韻飄香」。紅豆配上抹茶本來就是絕配,再加上最上方的抹茶冰淇淋,一口吃下茶味飄散,配上香甜的紅豆,不愧對它的名字茶韻飄香。許佳惠強調,他們的紅豆都是當天現煮的紅豆,絕不使用罐頭,因此更可以掌握紅豆的甜度,讓他們吃起來繼香甜又不至於膩味。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