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遏止「剝皮」 花蓮縣府稽查大型藝品店

遏止「剝皮」 花蓮縣府稽查大型藝品店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為遏阻藝品店以不實價格向遊客「剝皮」牟利,特地訂定「石藝品標價管理自治條例」,並嚴查處罰違規業者,昨天由地方稅務局長林全祿率隊稽查新城鄉兩家大型藝品店,全面防範「剝皮店」再現。

由花蓮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建設處、消保官、警察局及國稅局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昨天由稅務局長林全祿率隊,開始針對大型藝品店展開稽查,針對是否依規定透明標價,有無開立統一發票等部分展開輔導及稽查,預計連續實施四十五天,昨天首波鎖定新城鄉的亮麗及大玉等兩家藝品店。

要求標價清楚、開立發票

稅務局長林全祿指出,由於花蓮縣所制定的「花蓮縣石藝品標價管理自治條例」即將實施,在公告前特別針對大型藝品店進行輔導性稽查,針對標價要求字樣必須要明顯、清楚,並依法開立統一發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未來四十五天內,每週將挑選二至三家業者,進行整週的輔導稽查。

林全祿說,被稱為「剝皮店」的藝品店,以不合理的價格販賣商品給觀光客,已嚴重損害花蓮觀光形象,縣府訂定的「花蓮縣石藝品標價管理自治條例」,已經通過花蓮縣議會審議,並送請經濟部核定中,預估一個月內可望通過實施,未來將有半年的宣導期,期滿若查獲業者違反規定,每件商品最高將處罰新台幣三萬元,且可連續處罰,嚴重者將予以停業處分。

業者盼同時整頓小型店家

被稽查的業者說,大型藝品店已被妖魔化,真正讓價格混亂、有剝皮行為的是小型的藝品店,經營成本低,且不開發票,縣府並未搞對方向,建議應一視同仁,才不會讓正派的藝品店經營不下去。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