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黑幫綁餐? 陸客團爆9點吃晚餐糾紛!
 

黑幫綁餐? 陸客團爆9點吃晚餐糾紛!

陸客來台旅遊,今年可望突破200萬人次,帶來的龐大商機,讓業者搶破頭,高雄就傳出有黑幫勢力介入搶食餐廳生意,指定導遊要帶陸客團到指定餐廳用餐,造成餐廳爆滿,有人到晚上9點才吃到晚餐,餐廳業者說,陸客團餐費不高,利潤少,只能走薄利多銷的路線。

陸客團上門了,炒菜的、上菜的,動作飛快,忙成一團,搶大陸客生意,現在傳出有幫派勢力介入「綁餐」,結合旅行社,要求導遊帶團到特定餐廳,導致餐廳消化不良,一口氣湧入10幾團陸客,應接不暇,讓陸客一直到晚上9點才吃到晚餐!大陸遊客:「還可以。」
大陸遊客:「沒感覺餓。」
原來依照行規,餐廳得退2成佣金給旅行社,以低價團來說,1人150元的餐費,餐廳等於只拿到120元,1桌1200元的合菜,怎麼做呢?餐廳業者張素鑾:「把價錢弄更實惠,回饋旅行社。」
海產餐廳說,8菜1湯加1甜品,要價2000元,扣掉成本及人事費用,利潤真的不高,因此就連鮪魚香腸,甚至是50到100元的炒青菜,都被搬上桌,1500元的更不用說了,菜埔蛋、嫩豆腐,都算一道菜。
陸客搶時間用餐,平均半小時就解決,因此一餐一張桌子可以翻2到3次,1天下來就有500桌,薄利多銷,是他們搶攻陸客市場的主因。大陸遊客:「它們有自己的特色。」
大陸遊客:「味道很好。」
由於北方團偏愛麵食,台灣有名的牛肉麵,也被排在行程裡,6個人1人1碗牛肉麵加6道小菜,要價150元,事實上,如果單點的話,6碗麵加6道30元的小菜6個人分擔,1人也才110元,這利潤看來反而比合菜還要高呢!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