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士林夜市搬新家 耶誕節開幕

士林夜市搬新家 耶誕節開幕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7日電)工程延宕長達10年的士林夜市,將於25日耶誕節當天由基河路上臨時攤棚遷回位於慈諴宮前的原市場舊址。臨時攤棚26日起斷水、斷電,預計明年初交由台北藝術中心動工。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表示,位於慈諴宮前的士林市場原址改建工程,9月即完成包括古蹟、主體建築及水電工程,並取得使用執照。市場細部裝修工程及所有營運前系統測試工作,預計13日前可以完成。
目前仍暫兼產業發展局長的陳雄文說,經與士林市場自治會協商,以25日為搬遷黃道吉日,當天週末又是耶誕節,可營造開幕氣氛。因此從15日起攤商陸續分批搬遷,15到24日這段時間試營運,25日正式開幕。
至於攤商反映「何不等農曆年後搬遷」,陳雄文表示,位於基河路上的臨時攤棚是未來台北藝術中心用地,工程將於明年初動工,因此臨時攤棚將於26日起執行斷水、斷電。
民國2年啟用的士林市場被列為市定古蹟,位於基河路的士林市場改建案配合古蹟修復與再利用,88年進行規畫改建,91年攤商先遷至捷運劍潭站旁的「士林臨時市場」。市場改建工程在95年12月工程動工,全部工程直到今年9月完工。改建後的士林市場,地面廣場仿古蹟形式鋼棚打造成觀光夜市,有226個攤位,地下1層94攤,另地下2、3層規劃停車場。1001207
(中央社檔案照片)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