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平潭─台中 高速客輪海峽號開航
 

平潭─台中 高速客輪海峽號開航

中國時報【藍孝威/平潭─台中隨船報導】
昨上午十時,海上高速客輪「海峽號」氣笛聲大作,伴隨岸上震耳欲聾鞭炮聲,搭載五○七名大陸觀光客和兩岸媒體,從福建平潭的東澳碼頭駛向台中港。八十八海里的距離,耗時兩個半小時,為往來兩岸民眾提供交通工具新選擇。
斥資人民幣三億元(約新台幣十四億元)、購自加拿大的「海峽號」,船舶總長九七.二二米,利用高速噴水推進系統,最高航速四十五節(約時速八十三公里),號稱大陸最先進、航速最快的全鋁合金雙體穿浪型高速客貨兩用船。
開航後,許多好奇遊客上下打探「海峽號」的船內設施。船艙內共有四層甲板,一、二層是貨艙,可裝載小汽車二六○輛,但因兩岸目前尚未開放車輛登陸對岸行駛,因此貨艙幾乎全空,只停三輛SNG車,傳送首航儀式的電視訊號。三、四層甲板分別為旅客層和駕駛艙,可供約七八二名乘客乘坐。
客艙分為三等,包括:頭等艙、商務艙和經濟艙,票價從人民幣一二○○元至六百元(約新台幣五千七百元到二千八百五十元)不等;船上設有兩處吧檯,不僅提供冷熱飲、零食和簡易餐盒,還可以索取暈船藥。特別的是,船上甚至裝有數十台賭博遊戲機「吃角子老虎」和六張自動麻將桌,乘客可藉機打發時間,雖然航程前半段有些顛簸,但仍吸引許多乘客一試手氣。
昨天首航的乘客,多為福建赴台旅遊的觀光客。陸客謝小姐坦言,由於首航團費不到人民幣四千元(約新台幣一萬八千八百元),但缺點是從福州到平潭還需要搭車兩小時,「搭飛機反而方便,直接從福州出發,雖然機票貴一點,但可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對其他散客來說,抵達台中港之後交通接駁不便,必須自行設法前往烏日高鐵站,而碼頭外的計程車喊價台幣六、七百元,又是一筆支出。
海峽號於今日上午返回平潭,下次航班將於十二月五日開航,當天來回兩岸,開通初期每月定期往返八個班次,三個月後再加開航班,爭取赴台陸客和福建台商搭乘。
更新日期:2011/12/1 03:23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