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與南韓相比 台灣醫美電子簽證 快又便宜

陸客與南韓相比 台灣醫美電子簽證 快又便宜

 

中國時報【蔡孟妤、楊甜兒╱專題報導】

為因應越來越多陸客來台從事醫美、健檢活動,移民署今年八月二十七日起試辦可在四十八小時內即審即發的「醫美電子簽證」,為台灣醫美健檢產業帶來利多。陸客普遍認為,赴台健檢簽證費用只需花費「公定價」三千六百元人民幣,反觀南韓還要繳交十萬元擔保金,台灣可說是「又快又便宜」。

過去陸客來台醫療健檢,多是以觀光名義入境後,在旅遊行程中安插健康檢查、醫學美容相關行程。

但自從「大陸地區人民從事健康檢查、醫學美容來臺電子證線上申辦系統」,也就是俗稱的「醫美電子簽證」上路後,就可透過透過衛生署指定的三十九家醫療機提出申請,一次來台最長可以停留十五天。

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一至八月來台陸客達近二四○萬人次,較去年增加七十五萬六千人次。若依自由行陸客平均消費力六萬元台幣計算,開放醫美電子簽證後,一年將為台灣業者帶來約二十四億元的龐大商機。

不過依現行規定,拿醫美簽證入境的陸客,若逾期停留或行蹤不明,負責接待的醫療機構一年內將無法代申請相關業務。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負責接待陸客的醫療機構,確實對陸客行程有管控責任,但他也坦言,畢竟腿長在人家身上,台灣業者要完全掌控有其難度。

此前台北振興醫院與桃園敏盛醫院,均因發生陸客失蹤事件,遭罰停辦一年醫美業務,也引發三十九家醫療院所連署抗議罰則過重。經協調後,目前內政部已擬修改罰則,將停止業務罰則由一年改為一個月,或採罰緩十萬元,預計相關配套修法在年底前完成,以減輕對醫美健檢產業的衝擊。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