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觀光局:大陸核發赴台自由行已逾萬件 市場無需悲觀
 

觀光局:大陸核發赴台自由行已逾萬件 市場無需悲觀

陸客自由行實施一個月,但積效不彰,旅客人數不到1千人;對此,根據交通部觀光局今天(28日)指出,大陸核發旅客赴台自由行證件已經達到1萬2千件,刺激市場需要一段時間,未來如果能夠簡化申辦手續,將有助於旅客人數成長。
自由行上路屆滿1個月,但旅客人數始終沒有起色,對此,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自由行需要一段推展時間,但自由行實施以來,大陸民眾申請相當踊躍。觀光局長賴瑟珍說:『(原音)目前大陸公安部門核淮自由行的部分,北京4,780件,上海4,790件,廈門2,490件,所以總共中國大陸核發的個人旅遊是12,060件。』
而內政部移民署已經核准的件數是1,300多件。由於大陸核發的自由行證件有效期是5年,所以有些人是辦了證件,但還不急著來台。
賴瑟珍表示,為了讓自由行更加順暢推動,兩岸將檢討簡化申請手續。
另外,對於即將啟動的離島自由行,賴瑟珍表示,由於只要在出發前24小時申請,而且不需要財力證明,因此將可以較順暢的推動。
另外,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6月,陸客來台人數只比去年同期小幅成長5%, 觀光局希望經由更多的推廣活動,讓陸客市場回溫。
更新日期:2011/7/28 19:30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