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韓媒:陸客不文明旅遊 濟州島居民惱火

韓媒:陸客不文明旅遊 濟州島居民惱火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濟州島一直是中國大陸遊客免簽證入境熱門旅遊地,但隨著當地接連發生陸客不文明犯罪行為,也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指出,最近不少中國大陸遊客隨意帶走濟州島文化遺產龍頭岩周邊的火山岩天然石、捕撈海產品,毀壞景區設施、公共場所喧譁、性騷擾等干擾行為,令其他遊客和當地居民不滿。

雖然,南韓警方加強了對中國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執法,但效果並不彰顯。

報導指出,據濟州地方警察廳統計,外國遊客因闖紅燈、亂扔垃圾、隨地大小便等受到輕罪指控的案件數去年為1267件,今年1至8月就達3750件,大部分涉及陸客。旅韓華人(指中國大陸和歸化韓籍的中國朝族)犯罪數也逐年遞增,2011年58人、2012年89人、2013年194人、2015年為260人,今年前8個月已達279人。

9月17日,一名當地女子在濟州某教堂禱告時被一名中國男子用刀刺死;9日,濟州某餐廳女老闆和客人們被一群中國大陸遊客打傷;此前當地還發生中國女子遭相識的中國導遊謀財害命並棄屍的案件。重案頻發不僅在當地引發恐慌情緒,還激起要求全面審視外國遊客免簽入境政策的呼聲。1050920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