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獨家〉步道便溺、紙亂丟沙灘 墾丁陸客成亂象

〈獨家〉步道便溺、紙亂丟沙灘 墾丁陸客成亂象

陸客造訪帶來觀光財,卻也帶來亂象,以墾丁為例,住在內陸的陸客沒有到海灘玩的經驗,弄得滿腳沙,急著在海灘上清腳,用衛生紙摳腳,畫面不美觀就算了,還留下遍地垃圾,甚至在鵝鑾鼻公園,小朋友尿急,媽媽直接把小孩裙子一拉,讓孩子在走道上就地解放,誇張行為,讓墾丁的美麗景象黯然失色。

 



墾丁沙灘好幾個陸客坐在石頭上,不是在閒聊,而是拿著一張張衛生紙、餐巾紙,拚命往腳丫子擦,怕黏在腳趾頭上的沙清不掉,不時還要摳摳腳縫隙,石頭不夠坐,沙灘上也有人單腳站著,拚命擦腳,擦完了還要用力拍一拍,這把沙灘當作擦腳池的景象,在墾丁幾乎天天上演,因為許多住在大陸內陸的遊客,沒看過海,第一次到沙灘根本沒準備拖鞋,又不敢赤腳,穿著運動鞋或皮鞋看海,當然弄得滿腳是沙。

記者:「穿運動鞋很難清沙吧?」陸客:「就是啊。」記者:「應該準備像我一樣的夾腳拖啊?」陸客:「對啊,方便,這是導遊後來告訴我們的,我們也不知道。」

腳擦乾淨了,擦腳衛生紙卻沒帶走,直接留在沙灘上,原本美麗的海灘,一下子多了一張張擦腳紙;鏡頭轉到鵝鑾鼻,有更誇張的景象這位媽媽幫孩子拉拉裙子,因為剛剛孩子尿急,她就直接讓小孩在走道上解放,還得意的向朋友炫耀。

陸客:「上了嗎?對,喔、真的快。」

地上一攤水,就是尿尿的痕跡,路過遊客不知道,踩著高跟鞋直接踏上去,好不容易等到陸客離開墾丁,又發生狀況。導遊VS.陸客:「你們一個人帶一個,台灣的海邊就沒有貝殼啦,真的不可以?真的不可以,我不唬你們。」

貝殼帶不出關,陸客卻硬要帶走,導遊發現,只好把珍貴的貝殼通通丟進垃圾桶,墾丁景點的美麗,因為陸客亂象無奈變調。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