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摳古牆愛喧嘩 中客大鬧安平古堡

摳古牆愛喧嘩 中客大鬧安平古堡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中國觀光客脫序現象再添多樁,有近四百年歷史,被列為一級古蹟的安平古堡內的台灣城殘蹟,日前出現陸客在導遊解說後,伸手摳黏著牆磚的三合土(俗稱紅毛土)情況,行為甚至已經達到破壞古蹟程度;還有在古堡園區喧嘩、抽菸、吐痰等情形更是屢見不鮮,對古蹟維護帶來負面影響。

脫序不聽勸 領隊還嗆別張揚

中國十一長假期間,不少旅遊團來台南古蹟參訪,其中安平古堡園區也是指定遊覽重點,由於園區內的台灣城殘蹟,是國內最古老的城堡殘蹟,加上沒有太多阻隔設施,不少中國客直接就用手摳下牆上的三合土,甚至將志工提醒充耳不聞,呼朋引伴「一起摳」,違規者還不在少數。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承認,部分中客的行為已經構成觸犯文資法,但限於園區太大,無法定點派人守護,之前雖然有人建議將殘蹟以壓克力阻隔,但考慮到這樣一來反而容易對古蹟造成傷害,所以不予考慮,目前也只能請導覽相關人員協助規範。

無獨有偶,日前兩位英國學者趁到台南開會之便,商請資深解說員盧芳惠導覽,參訪孔廟,在明倫堂聽取解說時,突然闖入一團操中國口音的觀光客,大聲喧嘩,盧芳惠於是上前規勸,請他們放低音量。

不料對方突然衝來四、五名年約六十餘歲,身穿西裝的男子,先是質問盧的身分,並且反嗆盧也妨礙到他們拍照,盧芳惠顧及外籍遊客觀感,沒有爭辯,不料對方得寸進尺,還強調「花錢憑什麼要我小聲」,盧只好被迫匆匆結束解說。事後,該團領隊竟然還警告盧不可張揚此事,要給旅客留面子。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