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陸客愛買象牙、犀牛角 肯亞導遊:還好我們有假貨

陸客愛買象牙、犀牛角 肯亞導遊:還好我們有假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非洲野生動物天堂的肯亞,每年都吸引大批大陸遊客前往。不過,四處喧嘩、拿垃圾丟獅子等,嚇壞當地導遊。有導遊透露,陸客幾乎都會問哪裡可以買象牙、犀牛角,還好有商販針對陸客這些喜好,用牛骨製成假貨賣他們。

《新華網》21日發自肯亞奈洛比的報導指出,根據中國駐肯使館統計,去年肯亞迎來4萬人次的陸客,但一些人在這個動物天堂的表現令人汗顏,例如到處喧嘩。報導引述25歲導遊阿布表示,在他眼中,大聲說話已成為一種「中國文化」。

阿布說,讓他苦惱的是,到了自然保護區,陸客看到野生動物時,興奮之情驟然轉為陣陣喊叫。據報導,阿布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為不同的大陸旅行社做了近5年的導遊,專門接待陸客。

「這已是普遍現象。陸客看到野生動物的反應很可能危及他們的生命安全。」阿布表示,儘管他反覆強調這一點,但陸客仍很難記住。

阿布回憶道,在馬賽馬拉過馬拉河時,有的陸客衝著河馬怪叫,或趁司機和導遊不備,拿起手邊的廢棄物就向河馬扔去,連躲在草叢裡的獅子也不放過。「每次看到這種情況,我的心緊張得都快停跳了。我只有對他們說,曾經有遊客因為拍照而遭野生動物襲擊遇難,他們才開始有些害怕。」

另外,不少陸客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意識淡薄。阿布指出,他接待過的陸客幾乎都會問「去哪買象牙、獅子牙或犀牛角」,尤其最近,幾乎人人都在問哪能買到獅子牙。

這些野生動物製品的背後往往是對瀕危動物的血腥盜獵,違反肯亞當地法律。一些肯亞小商販針對陸客的喜好,用牛骨製成的飾品冒充象牙或獅子牙賣給他們。「感謝上帝,我們還有這些假貨!」阿布說,他會看著客人滿心歡喜地買了這些「象牙」、「獅子牙」,不再追問他。

另一位導遊保琳則透露,在肯北部的桑布魯自然保護區,她曾經見過4名高素質的陸客,「他們分別是律師、法官和銀行白領。待人非常有禮貌,也非常遵守景區規定。」不過,喜歡拍照、賭博和買珠寶是她對大部分陸客的印象。「中國遊客很有錢,對導遊也非常友好,但很多素質不高,或者存在文化差異。他們來肯亞旅遊前,應多了解一些當地法律法規和觀賞野生動物的基本常識。」

阿布認為,許多事都屬於中非文化的差異,例如中國人一般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喜歡人多熱鬧,愛討價還價。不過,一些陸客的行為,他沒辦法用「文化」來解釋,其中之一就是隨地吐痰。「那種不分場合,甚至在酒店大堂裡隨地吐痰的行為,是我最難以接受的事。」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