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離譜!取悅陸客 導遊強逼蜥蜴抽菸

離譜!取悅陸客 導遊強逼蜥蜴抽菸

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有台灣特有的「斯文豪氏攀蜥」在這棲息,沒想到竟然有導遊為了取悅陸客,說台灣的蜥蜴會抽菸,就將把點燃的香菸硬塞到蜥蜴嘴中,目擊遊客直呼太過分;同業也認為這名導遊的行為,會讓陸客留下負面印象,以為台灣人都會隨便虐待動物。

黃綠相間的蜥蜴攀在樹上,翹起脖子,大大的眼睛看起來朝氣十足,這是台灣特有種「斯文豪氏攀蜥」,但竟然遭人虐待。
照片上蜥蜴被抓住尾巴,嘴裡還硬塞進香菸,可憐蜥蜴頭向右想抗拒,但被導遊抓住,只能叼著菸到處跑,旁邊陸客覺得有趣,還紛紛拍照錄影留念,絲毫沒察覺正在虐待動物。
鄭姓導遊:「會給家鄉的一些遊客,可能給他們一種負面觀感,覺得好像台灣也是很隨便,導遊也這麼做,尤其這是個小動物。」
連同業都看不下去,許姓導遊27日帶陸客團,到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為了取悅陸客,竟然用台灣蜥蜴會抽菸來炒熱氣氛。遊客梁小姐:「不能把小動物拿來做這種取悅人家。」陸客:「這人太壞啦,太討厭了,我們要愛護小動物。」
陸客也直呼太過分,而許姓導遊帶團失當,可罰款3000元到6000元,虐待動物則依法開罰6萬元,導遊帶團花招百百種,但虐待動物搏遊客開心,絕對是不良示範。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