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在台灣迷路 也是不錯的體驗

在台灣迷路 也是不錯的體驗

中國時報【朱建陵╱北京報導】

大陸最新一期《新周刊》以「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為題,製作了台灣特刊,以其新銳筆法,介紹了台灣的人情味。在「你必須體驗的一○一件台灣事」中,他們跨越了在台灣問路得到善意的感動,建議大陸人來台也試著迷路,認為這是一種不錯的體驗;更建議大陸人在熟悉街道後,也試著學台灣人向陌生人指路,他說:「在說國語的街頭,我們很少能有這樣卸下防備的時候。」

路上的人情味▲《新周刊》建議來台試著迷路,圖為一位保全員指引問路民眾方向。(本報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在「你必須體驗的一○一件台灣事」中,《新周刊》扎實地提出一○一件建議,包括吃喝玩樂所在,去「批踢踢」了解台灣輿情,看一場王建民比賽,學幾句例如「好康」、「麥安內」、「瓦愛利」的台語,在酒吧看球,聽台灣人罵「搞什麼搞,吃大便啦!」

此外,《新周刊》建議大陸人來台體驗一下「問路問到乾脆被送往目的地」的感覺,說台灣人「詳細告訴你如何走是基本動作,帶你到目的地是熱心,而我們甚至遇到打電話問親戚朋友怎走,然後帶你去到目的地的超級好人。」

如果方向感好,《新周刊》建議大陸人不妨學台北人給人指路,如果地方你不認識,務必像台北人一樣,立刻轉問第三、四人直到問清楚。《新周刊》說:這禮節也許過於周到,令隨身攜帶谷歌地圖的人感到不屑,但卻是一種善意的傳遞─在說國語的街頭,我們很少能有這樣卸下防備的時候。

對方向感不好的人,《新周刊》建議,在台北迷路也是不錯的體驗。他說,台北城市格局並無高明的規劃,多是為生活便利或商業發展需要形成的聚落,因此有些亂。一個人拿著地圖漫無目的地走在台北街頭時,雖然會迷路,但不會有被拒之千里的感覺,街頭是熟悉的語言、可口的小吃,雖然超多紅燈,但幾乎沒有無禮的行人和駕駛員。

《新周刊》說,台灣人並不是沒有焦慮、也不是沒有煩惱。台灣也總是在忍受著颱風與地震的肆虐,和無法預測的暴雨侵襲,但你始終能在這個四面環海、每年陸地面積都在縮小的、只有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小島上,找到「活在當下」的終極意義─與人為善。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