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錢包失而復得 從此愛定台灣 總編:帶著偏見來 帶著讚美走

錢包失而復得 從此愛定台灣 總編:帶著偏見來 帶著讚美走

中國時報【朱建陵╱北京報導】

《新周刊》執行總編封新城承認,他是帶著「偏見」來台灣採訪的。
《新周刊》一行七十一人,透過《旺報》邀請,在六月上旬浩浩蕩蕩來到台灣。封新城說,這是一趟旅遊兼採訪的行程。
在大陸發展多年的台灣媒體人宮鈴,是《新周刊》此行導遊兼顧問。她說,採訪期間,《新周刊》副主編蔣方舟在台北永康街丟失了錢包,沒找到前,封新城頗為「護短」地安慰眾人說:「哪個正常社會沒有一兩個壞人?可以理解,可以理解。」但和多數掉了東西的大陸遊客一樣,蔣方舟的錢包後來居然被警察找到,這時封新城就毫不客氣地讚揚起台灣了。
封新城哈哈大笑地承認這段故事。他強調說,這次專刊的主標題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副標題〈想象的彼岸與真實的對岸〉,他太喜歡台灣的人情味以及對中華文化的保存,因此特別想把台灣這麼多年來成長的歷程,把他所知的「真實的對岸」介紹給大陸讀者。
《新周刊》大隊人馬在台灣採訪一個星期,只是這期特刊工作的一部分,宮鈴說,五月下旬,《新周刊》就很認真地邀請她到廣州,對全社員工做台灣行的行前演講。而這群「八○後」的《新周刊》員工,當時多人手持導覽手冊,對台灣的夜市、小吃、書店、知名景點,已經如數家珍。封新城說,此行如有遺憾,就是太過匆促,否則可以取得更多的影像資料。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