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大陸才女蔣方舟: 台北 贏在旺盛的生命力

大陸才女蔣方舟: 台北 贏在旺盛的生命力

中國時報【朱建陵╱北京報導】

台灣真有大陸人說得那麼好嗎?今年才從北京清華大學畢業、在大陸有才女之稱的《新周刊》副主編蔣方舟,在本期《新周刊》台灣特刊中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想像的祖國」。
談到與北京早已無法相提並論的台北城市面貌,蔣方舟說:台北是很容易讓人喜歡上的城市,剛到其他大城市的時候,迎面而來的往往是設計和規劃過的「城市印象」,而在台北,面對的則是一種複雜和旺盛的生命力。
蔣方舟在大陸的出名,始於二○○八年考大學時,由於看中她的才氣,北京清華大學有意降低六十分錄取。蔣方舟七歲開始寫作,九歲就出版散文集,到十五歲已經出版六本書。
談到台灣的美食,她說:在這裡,經常會有「原來是這樣!」和「這樣才對嘛!」的醍醐灌頂感。尤其是食物。「原來這才是銅鑼燒!」「原來這才是章魚小丸子!」自己原來吃過的同名食物,只是長得很逼真而已。
很多大陸人讚揚台灣,台灣人都自覺承受不起,蔣方舟也注意到了這點。她說:我忍不住想,大陸人對台灣的愛之深,有多少是源於對自己的恨之切?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