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推銷自由行 不老騎士當大使
 

推銷自由行 不老騎士當大使

旺報【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大陸知名作家韓寒在結束台灣之行後,留下一篇〈太平洋的風〉讚賞台灣的社會文明。長期往來兩岸的大陸媒體也深有同感,認為「大陸民眾若想了解真正的中國,而非蘇維埃,就要去台灣」。
用細膩眼光看寶島
赴台自由行在大陸頗「夯」。由大陸最大旅遊社交平台「螞蜂窩」和《看歷史》雜誌聯合主辦的「感受台灣生命力」的台灣紀錄片觀摩季,昨日正式啟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讓大陸民眾觀賞台灣紀錄片的方式,感受最栩栩如生的台灣。
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就播放由20位台灣導演所共同執導的「10+10」影片片段,從平凡的小人物故事,觸發大陸民眾對台灣的悸動;去年因電視廣告而紅極一時的紀錄片《不老騎士》,也成為觀摩季的開幕影片,獲得在場民眾極高評價。
除了觀看電影外,主辦單位也邀約香港陽光衛視紀錄片總監張釗維、台旅會北京辦事處副組長林蔚及長期往來兩岸的《鳳凰周刊》記者鄭東陽進行沙龍座談。
推銷台灣旅遊時,林蔚的開場白說得直接。他表示,第一次到台灣的大陸朋友,看到台灣主要城市的街景,恐怕會因市容老舊而失望,事實也確實如此。
但林蔚告訴在場的近百位大陸觀眾,在台灣,不是要去看和北京或上海一樣的高樓大廈,而是要用細膩的眼光,體驗巷弄的精緻文化。
到台灣才知和諧社會
他以去年帶大陸媒體到台灣的經驗說,原本只是要在某一條巷子待上半個小時,但卻「卡」住了一下午。許多陸媒光穿梭在巷弄裡的舊書店、小商店,就無法離開,「拉都拉不走」。
到過台灣多次的鄭東陽則用大陸的口號說,到了台灣,才知道「這叫做和諧社會」,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體驗韓寒太平洋的風
他說,曾體驗過2次韓寒〈太平洋的風〉裡的「失物招領」的場景。一次在捷運上;另一次則在巴士上。兩次都完整歸還,幾乎物送到府,讓他這個遺失東西的人感到不好意思。
鄭東陽認為,到過台灣的大陸人,或許會感覺台灣社會似乎有一種「懶散」的感覺。但這對比出,大陸經濟發展太快,讓中國人都太焦慮、性格太急切。
他半開玩笑地說:「大陸民眾若要想了解真正的中國,而非蘇維埃,就要去台灣」。但鄭東陽也提出台灣的缺點說,台灣社會被藍綠撕裂,非藍即綠,連中間的話都說不了。他甚至點出,(外界)好像不能說台灣的不好。要批評台灣前,得先說台灣的好話。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