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千呼萬喚 自由行陸客來了!
 

千呼萬喚 自由行陸客來了!

小中大
台灣新生報
首發自由行的陸客昨(二十八)日終於來了,這次來台的陸客想要看的、想要吃的五花八門,甚至還有文化青年打算去誠品走走看看,也有人要去台中看不動產或者是參加豪華健檢。
期待已久的陸客自由行在昨日全天兩七十多位首發陸客來台揭開序幕,自由行的陸客們想去、想玩、想嘗的目標都不一樣,不管是熱鬧的夜市、古樸的九份,傳說中的阿里山、寶庫的故宮通通都有興趣。
頭上頂著墨鏡,身穿短褲背著雙肩背包,年僅三十歲的陸先生與兩三位朋友一起前來。他強調誠品書店是必去的,因為他覺得那裡的氛圍很不錯打算也預計買些書,另外他也會到一○一大樓好好的血拼一番。至於陸客絕對會去的故宮他也有安排前往,除此之外也將發揮自由行特色在台北大街小巷到處走走看看。另外一位陳先生則預計在台停留三天,主要目標是與在台的朋友見面。
由台灣雄獅旅行社接待的客人,除安排台灣大車隊計程車送往一○一參觀外,晚上還在大直薇閣汽車旅館舉辦歡迎晚會,讓陸客們體驗台灣汽車旅館的文化。
日月潭、阿里山、故宮、一○一大樓等地,不僅是陸客團指名必到之處,就連自由行的陸客也打算前往一遊。這次來台的自由行陸客,除了單純旅遊外,部分陸客也準備「考察」台灣房地產。
在台中、台北有多處建案的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由上海來台一家賴姓五口人,來台除了觀光外,也會到鄉林建設的相關建案實地走走看看,其中一天晚上入住涵碧樓。賴正鎰透露,除賴姓一家人外,還有三人則由北京專程來台考察房地產。
台灣致力推動醫療觀光,各大型醫療院所也不放過這個商機。這次來台一位年僅二十八歲高階主管胡小姐,一下機就由健康秘書接走,直奔新光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新光醫院透露,大陸醫療水平並不是很好,因此新光醫院去年就有五百多位陸客來台進行健檢,每位花費約三萬元台幣左右,至於胡小姐的花費,新光醫院表示約四萬元。
品嘗台灣美食也是這批搶頭香陸客必定要作的事情。有人表示想吃滷肉飯、喝珍珠奶茶、吃鼎泰豐;來台健檢的胡小姐則是強調綿綿冰是她來台灣的首選。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