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台客變陸客 姊妹攜父遺願祭祖
 

台客變陸客 姊妹攜父遺願祭祖

小中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8日電)「我們是住在大陸的台灣人」,從大陸廈門透過小三通來台的陸客自由行首發團中,葉素枝及葉素貞因戰爭的原因滯留大陸一甲子,姊妹倆今天帶著父親的遺願回台祭祖。
原住在台南市的葉家一家4口,在葉素枝5歲時回大陸同安探望外婆,但當時國共戰爭分隔了兩岸,葉家人被迫留在廈門達64年,葉素枝說,踏上台灣這塊土地時,姊妹的心情都有著說不出的「辛酸苦辣」,因父親臨終前都懸掛著台南的老家。
談到父親,葉素枝臉帶微笑卻語帶哽咽,她表示,父親生前沒有一刻忘記台南的家人,但隔著一道台灣海峽,讓他有生之年要回老家的期待始終不能如願,成為終生無法跨越的遺撼。
得知台灣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消息,葉氏姊妹一刻都不願再等,終於成為首批來台的自由行陸客,但她們強調,「我們是住在大陸的台灣人」,回台前,葉素枝及葉素貞姊妹倆還特別到父親靈前上香告知,「爸爸我們要回台灣了」。
嘴上吃得台中市旅遊公會安排的酸菜白肉鍋午餐,葉氏姊妹心裡卻是五味雜陳,離開台灣時,姊妹2人一個5歲、一個3歲,腦海中僅留的記憶是台南老家的日式建築以及「二目町」的舊名,這次來台4天行程,希望盡一切努力,找到老家再看一眼。
但葉素枝說,此行回台灣最重要的,是完成祭祖的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