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葉氏姐妹跨海尋根 喚兒時記憶
 

葉氏姐妹跨海尋根 喚兒時記憶

小中大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首批自由行陸客中的葉素枝、葉素貞姐妹,今天到台南尋根,卻找不到戶籍登記資料上的老家;到了姑姑老宅時,喚起了兒時記憶,直說「我們記得曾在這個庭院玩耍」。
年近7旬的葉氏姐妹,兒時滯留在大陸廈門,64年後,成為陸客來台自由行首發團的成員,才又踏上故鄉土地。葉氏姐妹上午到台南市立納骨塔「崇孝塔」祭拜奶奶,隨後在台南市政府的安排下,展開尋根之旅。
市府調查,台灣戶政資料登記的葉素枝,原名應是「葉初枝」,老家在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但葉氏姐妹到灣裡卻找不到老家,只好到中西區民族路巷內姑姑老宅。看到姑姑老宅外的街景,葉氏姐妹不復記憶;葉素貞說,當時她離台時年僅3歲,姐姐也才5歲,早忘了當時的環境。
不過,當葉氏姐妹踏進姑姑夫家老宅大門時,立刻記起兒時曾在這個庭院玩耍,興奮地在老宅內外參觀。這座陳氏老宅已無人居住,還是陳氏後人請鄰居開門,讓葉氏姐妹進門。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趕到陳氏老宅,向葉氏姐妹表達歡迎之意,雙方聊起來,才發現葉素貞和賴清德是同行,葉素貞是婦產科醫師,賴清德是內科醫師,兩人笑著說,要多交流。
賴清德說,歡迎葉氏姐妹常回台南玩,也請中國遊客多到台南,市府會保證遊客的安全。市府主管最後安排葉氏姐妹到赤崁擔仔麵品嚐府城小吃,且拿出日據時代的台南市地圖,向葉氏姐妹說明當時台南市的街道。
葉氏姐妹的表哥陳政治,也到赤崁擔仔麵和葉氏姐妹見面,彼此都嘆說,「大家都老了」,但很高興能再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