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開放陸客醫美健檢 30醫院開跑
開放陸客醫美健檢 30醫院開跑
為發展國際醫療,衛生署公布第一波健檢、醫美整型等特約醫院名單,包含台大、三總、新光等國內卅家大型醫院皆通過審核,大陸人士即日起無須透過旅行社跟團,便可直接透過這些特約醫院代申請來台接受健檢及醫美,但停留天數仍以十五天為限。
     行政院日前發布「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修正案,開放大陸人士以醫美及健檢名義來台。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過往陸客來台多以觀光名義入境,在旅遊中安插一兩天做健檢、醫美,但行程費用多受制旅行社,政府也無法掌握來台醫美、健檢人數。
     即日起大陸人士不必透過旅行社,即可由這卅家醫院代提申請,但來台健檢、醫美每次停留最多十五天,代申請醫院負保證責任,若擔保的大陸人士逾期停留三日以上且行蹤不明,醫院一年內將不得再代申請。
     新政策開放後是否瓜分國人醫療資源?石崇良強調,健檢、醫美都屬自費項目,健保不給付,且陸客來台人數仍要管控;蘇輝成也認為「多慮了」,因陸客來台人數占的比例微不足道,不會排擠醫院原本該服務的顧客。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強調,台大是國家級醫院,以重症醫療為主,如果陸客來台健檢醫美,還是要照流程登記排隊,院方不會為陸客另開窗口。
     三總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陳金順表示,陸客來台主要是以低風險醫療,如醫學美容和正子、六十四切CT等高階健檢,不涉侵入性手術。新光醫院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台灣醫療費用具競爭優勢、診斷經驗和服務品質都讓陸客留下深刻印象;陸客來台健檢以正子造影等高階健檢為多。新政策開放後,全台陸客來台健檢市場上看一億。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