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北京市長率500人下周訪台 進行兩岸文化交流
北京市長率500人下周訪台 進行兩岸文化交流
 
北京市市長郭金龍將於16日率領500人的大型文化參訪團來台,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此行除了參加在台灣舉行的「北京文化周」活動之外,也將考察台灣的菜市場和高鐵,同時參訪故宮等文化單位。
有別於過去其他大陸省市團訪台都帶來龐大的採購金額,郭金龍此行並不涉及大規模的採購,或者是大型經貿合作洽談會等活動,但因這是郭金龍在北京市長任內首次訪台,也是大陸首都首度由市長率團來台,格外引起各界關注。
據了解,郭金龍是首次來台訪問,受邀的身分是「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市長」,此次邀請的單位則是國民黨中央,郭金龍在文化活動之外,也將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以及台北市長郝龍斌、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台中市長胡志強等重量級政治人物。
此次隨郭金龍訪台的文化團成員,除了文化界人士外,共有20多位北京重要官員隨行,包括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商務委、北京市台辦等官員。根據北京市台辦消息,郭金龍在行程安排上,活動範圍以台北居多,預計走訪台北故宮博物院、松山文創園區、誠品書店、台中日月潭、鶯歌博物館等知名景點。中南部行程還在協調一個少數民族參訪活動,未完全確定。
郭金龍這次訪台,目前已訂有九大活動;其中主要將出席「北京文化周」於18日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台大小巨蛋)舉行的「北京之夜」文藝綜藝大型晚會,這場「北京之夜」是大陸首度有電視台(北京電視台)和台灣電視台(TVBS)合作製作大型綜藝晚會,將邀請知名大陸歌手那英等知名藝人表演。
郭金龍也將前往台中,出席解決偏遠地區原住民出行問題的車輛捐贈活動。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