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無懼限額令 陸客來台瘋跨年

無懼限額令 陸客來台瘋跨年

 

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聖誕節到元旦期間,一向是陸客旅遊大熱門的歐洲,今年冷得不得了。反觀東亞地區依然爆熱,儘管大陸在台灣選舉期間祭出「限額令」,但陸客遊台灣熱情依舊不減,無論是團隊遊或自由行,台北都名列前茅。

多年以來,歐洲的聖誕折扣季一向吸引各國遊客,尤其是近年來人數大漲的大陸遊客,都成了歐洲的「聖誕老人」,但今年卻變得十分冷清,讓許多歐洲旅遊業和店家感到擔心,深怕在恐攻後的歐洲,難以挽回陸客的心。

出境遊國家 台列第三

相較之下,大陸周邊國家和地區反而備受青睞。攜程網資料顯示,聖誕元旦期間大陸遊客出境跟團遊,排前10名的目的地依次為首爾、曼谷、台北、東京、新加坡、華盛頓、吉隆坡、大阪、普吉島、雪梨。自由行的熱門城市依序是香港、首爾、普吉島、台北、澳門、新加坡、東京、清邁、濟州島、大阪。

「台北很棒啊!尤其是來這裡過聖誕節和元旦,都是超級享受。」2015年12月30日晚間,在台北101地下美食街用餐的陸客團員說,早在3個月以前就報名來台灣跨年,終於如願。從廣東來的遊客說,大陸雖然也有跨年活動,但和台灣很不一樣,能夠第一次來台灣玩又碰到跨年,「值回票價」。

在台北101退稅的櫃檯前,許多陸客在採購店買東西後,等著辦理退稅。來自上海的林姓遊客說,她們一家4人就是選在元旦期間來台旅遊,因為早就聽說這段期間台灣「很有氣氛」。她說,光是在信義計畫區附近拍路上的街景,到處都充滿聖誕氣氛就「很夠本」。

台聖誕元旦氣氛濃厚

4名從福建來的美眉,30日晚上高興的邊吃滷味,邊逛台北101。她們指著背上的背包說「裡面是帳篷,吃完滷味就要到台北市政府前的跨年主舞台前占位,迎接2016年。「在台灣跨年耶!一輩子難忘。」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