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休閒度假島嶼首選 澎湖瞄準陸客

休閒度假島嶼首選 澎湖瞄準陸客

 

旺報【記者陳怡君╱澎湖報導】

澎湖群島宛如台灣海峽上的美麗珠串,與台灣本島、大陸福建相互遙望。澎湖縣長陳光復19日表示,在澎湖舉辦兩岸徵文活動,能拉近澎湖與大陸的關係,澎湖作為「外婆的澎湖灣」,除孕育出諸多知名歌手如潘安邦及張雨生等,聞名兩岸,已成為華人共有的文化資產,特有的海島風光,近年也吸引陸客前來旅遊。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也接著指出,澎湖無論過去歷史或文化習俗、人文特色、古蹟景點,都與大陸相當有淵源,能引起對岸遊客共鳴。未來澎湖也將積極拓展大陸市場,致力成為兩岸民眾休閒、度假的島嶼首選。

澎湖去年共吸引超過97萬人次旅客到訪,陸客數量增加到8萬多人。未來將進一步拓展大陸市場,今年4到6月往返澎湖與對岸的郵輪班次將達12趟。

陸客透過小三通先搭船到金門,再搭飛機到馬公也十分方便,金門到馬公每天都有航班。「最青的海鮮、最美的海灣、海天一色的島嶼風情,就是澎湖吸引陸客的最好名片!」陳美齡說。

陳美齡表示,陸客到澎湖可以玩風帆、浮潛、衝浪、海釣、休閒漁業等活動,還可體驗充滿在地特色的「牽罟」、「抱墩」。以澎湖為主要拍攝場景的電影《落跑吧!愛情》,近期還吸引湖南衛視到拍片留下的木屋取景記錄。

知名歌手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傳唱兩岸,大陸遊客也能琅琅上口。陳美齡說,澎湖是漢人移民台灣的中繼站,當年來自泉州、漳州的開台祖先要到台灣本島,得先橫渡「黑水溝」到澎湖,所以澎湖有深厚的閩南文化扎根,如二崁聚落古厝區留下許多閩南式建築,全台最早「開台天后宮」則印證兩岸媽祖信仰。

東方網總裁徐世平表示,上海人相當熱愛離島度假旅遊,透過旅遊推廣,澎湖會是上海人很好的旅遊去處。昇恆昌副董事長吳秀光也認為,未來澎湖要推廣觀光,陸客是重點,一定要善用澎湖的在地特色和地理優勢。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