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 |繁體版 |簡体版
回首頁
最新消息
在職訓練
報名活動
旅遊資訊
導遊寶典
陸客資訊
台灣景點
優質商號
協會簡介
協會logo
協會花絮
活動相簿
觀光法規
下載區
意見交流
112年觀光新聞
考生注意!高中英聽測驗即日起報名
【聰明消費】北市10大夜市
2023年國旅分析
新北三大活動邀您參加
麗晶之夜火熱!
還有更多.......
本頁 QR Code (for google)
本站QR code
 
市場展望 社會觀感 遊客心聲 狀況/處置 產業動態
旅行社 縣市活動 兩岸做法 影視新聞
日月潭遊艇業慘 生意不到去年2成

日月潭遊艇業慘 生意不到去年2成

 
 

旺報【記者莊舒仲、陳怡君╱台北報導】

陸客大減,今年十一黃金周盛況不如往昔,日月潭靠陸客團包船的遊艇業者首當其衝,生意不到去年的2成,船家岸邊「顧碼頭」,船長放無薪假;遊覽車業者也不好過,花蓮七星潭、太魯閣路上冷清,陸客只剩1/3,司機感嘆,遊覽車一輛接一輛場景好久沒見過。

「若非剛好有國旅客人補缺口,恐怕更慘。」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黃禹諺表示,10月1日適逢週末,包船客源幾乎都是國旅遊客「撐場面」。日月潭遊艇約120艘,多數是僅1、2艘船的小企業,「做不到生意,只能削價競爭」。

黃禹諺說,當地一家有8艘船的「重點船隊」,昨天只接10團,國旅取代陸客成主要客源,相較去年十一旺季,業績比腰斬還慘,「至少掉8成」。專接陸客團的遊覽車業者也爭搶國旅客源,北部殺價嚴重,一天只賺1千元台幣就接。

觀光局業務組專門委員湯文琦表示,1日入境大陸團客人數4千多人,較去年同日8千多人少了一半。旅行業者憂心陸客來台腰斬果然成真,今年可說是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十一黃金周人數崩跌最嚴重的一年。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李奇嶽說,陸客入境人數至少跌3到4成,雖比前幾個月好一點,但跟去年同期相比數字難看,旅遊業者根本不敢期待靠黃金周救市,只盼政府多出點力到大陸行銷推廣。

李奇嶽指出,今年旺季團費價格也拉不上去,因為量沒出來,抬不了價。有業者透露,「十一團費早殺到快成零團費了。」


路線規劃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dattg.org.tw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 24855新北市五股區五福路68巷1弄5號2樓 Tel:02-8295-2938 dattg24@yahoo.com
導遊 / 檢定 / 訓練 / 評鑑 / 策劃 / 合作 (*本站引用之圖文歸原作者所有) 台灣觀光導遊人才促進發展協會